close

01.jpg

5月29日 星期五 午後暴雨

那夜的大雨滂沱,直到現在都令人難忘。
 

當初臨時決定隻身前往的武夷山,一晃眼已過了7年。
沒別的選擇,就只能搭 6 個多小時火車的年代,除了讓自己像個石頭般窩在座位上這件事很挑戰以外,沿途列車走道時不時上演 “什麼都有、什麼都賣” 的工商時間,和中午一到乘客紛紛開始泡麵 ⋯ 等事,倒是讓我開了不少眼界。

別看那走道小,完全是隨車服務員的大舞台呀呀!
那是即使和電視購物相比也絲毫不遜色的推銷實力,真的有趣。
點心零食、水果盒?這太普通我就不說了。
還有記憶點的就有 ❶可以讓你聽到天籟之音的隨身耳機 (搭配順口溜)、❷超吸水速乾抹布 (不誇張直接拿盆水在走道邊擦邊擰實際演示)、❸家庭必備工具組,以及讓孩子開心的❹文具組或❺玩具也沒少了份,那種看不到盡頭的工商,腦波太弱很容易在下車時發現行李怎麼又多了。
沒錯!我當然也買了 :D

且說行車時間雖長,但睡神如我是也真的不太能睡。
一來照顧財物是旅行者守則,二來大聲交談和使用 3C 開最大聲和大家分享是一種文化,時不時還可以看到玩具鴨鴨來到跟前,一切一切全都讓人無法置身事外。
就這樣,看著每每到站陸續上下車的乘客,攜家帶眷和一定要有的一大袋碗裝泡麵,不知不覺抵達了武夷山。

-

說到武夷山,不能不提及的當然是張藝謀導演的《印象大紅袍》。
印象系列第五部作品,以武夷山為背景,舞台融入山水之中,加上 360 度的露天旋轉觀眾席,將武夷山 “茶” 文化完美結合進歌舞劇情,時而小品時而磅礴的搭配呈現,至今仍是我心目中最佳表演首選。

特別是表演者的敬業程度 XD
武夷山的那 2 天,天氣很不穩定,演出中愈發變大的雨勢,連穿著輕便雨衣的我也難以抵擋,但即使雨勢大到已在打燈的後方山水間,形成瀑布落下一般的超大水幕,表演者的演出仍精準而無一絲遲疑,令人敬佩。

當然,不能在晴朗夜空下欣賞演出略為可惜,但也是這陣雨,讓我每當大雨不停,就會想起那段奇妙的過往。

連同隔日的搭乘竹排遊九曲江行程也是,因大雨暴漲的溪水,差一個位置就無法體驗的行程,對於這樣的小幸運,很是感謝。

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 ⋯

即使不那麼完美,但卻專屬你ㄧ人的回憶,或許就是旅行讓人著迷的魅力所在吧!

02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武夷山 印象大紅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