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月3日 星期六 雨

可以選擇卻不選擇,是我的問題。
 

「沒關係!」我嘴上說著。

人總有些時候犯傻,一股腦的為別人打理好所有事,即便不是想換得什麼感謝,但到頭來,卻不知所做為何?
站在電影院的大廳,我茫然了。

-

雨下得又急又猛,已是連日來的第二天。
補班日的星期六,工作剛好來到本月高峰期,再無心上班還是得儘量跟上排好的進度。

「想看台北物語」

「噢 ~ 可以啊!哪邊還有廳在放?」這麼說著的同時,已經上網搜尋了一遍,逆勢爆廳的電影,想想應該可以進戲院一探究竟。

意外找到放映資訊,然後順手連票都買好了。
為此,還起了個早上班,就怕趕不及晚上的電影。

只是下班時的雨勢未歇,反而有更大的跡象,牙一咬,還是打著小傘出發,電影就要開演了啊!
比想像中提早的時間抵達電影院,雖本就不期待有什麼食物可以裹腹,但貴到驚人的可麗餅還是嚇退了我。

「中午吃這麼飽,好像也不太餓,就喝飲料吧!」心裡邊想著邊啟動晚餐少食模式。

廣播開放進場的聲音在耳,大廳等候的人潮,從熙熙攘攘變成三三兩兩。
不用補班的友人,因為大雨塞車,正在路途中奔跑著。

他的奔跑不是第一次,但每次都恰恰好壓線進場倒也是無妨。
而說到等人,更多時候我都覺得算是現世報,為著過往等待我的那些朋友,基於悔過補償的心理,所以多少等會兒總也不是太在意,況且遲到這事在所難免,彼此等等也是互相。
於是每當他急忙忙地出現在視線一角的時候,我都只是拿著票,領著他快速往影廳移動。

等著等著,距離電影開演的表定時間,大概過了快10分鐘 ...
他還在奔跑,而我,在大廳的一角,看著空蕩蕩這一切,驗票員開始整理場地,像是為方才入場時的匆忙鬆一口氣。

“從昨晚到現在,每個人多少都有點領悟。 --台北物語”

嗯~ 我有。

意外地沒有壞脾氣,忽然懂了這一切是自己沒有選擇造成的。
在答應一起觀影的同時,表示我接受他可能會遲到這件事,如果不喜歡,可以選擇不要。
深入點談,如果只有自己觀影,因著自己遲到所以少看了些,摸摸鼻子認了倒也過得去,怨不得別人。
但在我這麼努力想好好看場電影的同時,依舊只能在開演後繼續等待,

我是為了什麼呢?

生活的品質如果總寄託在別人身上,只會讓人計較自己付出了多少。
搖搖頭,不想變成那樣的人,所以為每個活動好好選擇夥伴還是必然。

「沒關係!」心理也這麼想著了。

真的沒關係!在領悟過後,一切都無所謂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