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30日 星期六 晴有多雲

小旅行決定的速度之快,短短30秒讓我完全忘記星期六沒空這件事。

搭著夜車,在午夜時分抵達台東,深呼吸的第一口氣,是和印象中截然不同的涼意。

第一個晚上,我就在海浪聲中睡去了,然後,陽光灑進門的一早,在同樣的海浪聲中睜開眼睛。
這是台北俗難得擁有的小確幸,靠大自然最近的時刻。

悠哉的吃完有著鍋燒意麵的豐盛早餐後,我們試著在海邊找些漂流木回去當烤肉用的柴火,然後,在不固定的時間,不固定的地點,迎接更多遠道而來的朋友。

「超有趣的!」

沒有行程,也沒有時間在身後追趕著。
所以我們聽部落故事、看古早文化遺址,花上時間看遠方迷濛的綠島,還穿梭在山林中,試著找尋藝術家藏起來的秘境。

此外,最印象深刻的,大概就是不同於城市的溫和,沿途那些除了大黃、大黑,還是大黃、大黑的狗兒們,兇狠護衛自己地盤的模樣。
邊吼叫邊追車這般景象,說真的,應該沒有幾個少女不害怕的吧!(笑)

除了DwiDwi。

可以出發了!

一個聽到機車發動就想去兜風的準備動作,我不知道牠是剛學會還是一直都懂 XDD
有點無奈,卻也真心覺得牠可愛。

當然,少不了的超期待烤肉大會。

除了完全高規格食材和專業烤者,最珍貴的是能和那麼多新朋友一起笑鬧的夜。
我們開心唱跳,而且同時關心我們腳下這塊台灣的土地。

很有意思的相遇。
所以我每個晚上都數星星,和不同的人數星星。
數著數著,到東方天色微光了才休息,然後繼續感受都蘭的故事。

都蘭,一個低調藏著藝術氣息,也尚未被觀光客攻陷的淨土。
細數它的美麗與哀愁,是都蘭山守護著的純樸和知足,也是美麗灣分開的兩群人。
都蘭鼻的阿伯不解為何不開發美麗灣增加工作機會,而另一群人努力的想留下記憶中大家都能共享的山海美景。
糖衣包裹了真相,有時候好像不是隨便誰都能懂,但或許,讓自然可以永續的存在每個人的生活中,是很值得努力的一件事。

我想到了富山護魚區,也想到水往上流,那些才踏出都蘭一丁點距離的地方,已經四海都是中國人了。
他們停留,就真的只是停留,名實皆為過客,卻著實改變這純樸地方的景色。

但所幸,唯一的沙灘被留下來了。
有一天,美麗灣會重新美麗,再度充滿戲水者歡笑的氣息吧!

最後,
謝謝一起旅行的你們,在喝著小酒聽著歌的時光裡,能沒有拘束的談天說地其實很療癒;
以及意外地很有亮點的自強戲院回憶,和我絕對不會跟別人說為什麼行李要藏在草叢裡。

回台北了。

不過是一晃眼的時間,但在身體意識到這件事後,焦慮感不意外地再度襲來。
或許下一次,吹吹都蘭的風,配上原木桌椅旁田口山的大阪燒,馬上就會好起來的吧!

都蘭大夥兒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旅行 都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