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6月15日  星期日  晴

烤饅頭真的比烤蛋餅好吃,可惜它現在已經變成石頭了。

又回去一趟大葉,參加渚妹的畢業典禮順便複習一下久違的校園。
有些事,看到就很懷念。是好久不見的人,是熟悉的景物,和4年前在同一個地方丟學士帽的我們。

原訂9點半搭上統聯的我,因為太過疲累所以這行程在睡眠中被取消了。
加上沒停過的大雨,直到11點我才甘心的踏上往高鐵的路。

挺新鮮的,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呢!傻呼呼的買了超貴對號座的票,接下來是一路安穩的睡去,然後沒知覺的直奔台中烏日。
開心的在高鐵站買了MOS,踏上台鐵地盤的第一步馬上傻眼,這…是工地吧!
沒看清楚時刻表的我,試圖步出車站尋找類似公車或小黃的影子,在穿過幽暗近似逃生用的樓梯後,映入眼簾的果然不意外是一片荒涼,而且,

真  的  是  很  荒  涼!

腦海中閃過5分鐘後有一班車的印象,當下轉身,不管如何先離開這鬼地方再說。
於是我放棄逃生梯,選擇可能快一點的電梯,然後,又傻眼了。
(( 這是工地的電梯  這是工地的電梯  這是工地的電梯  =__=  ))
按了才亮燈,灰灰髒髒的內裝,要是我晚上一個人搭回家肯定做惡夢。

好在,我安全的離開了,順利抵達大村,也將將好的進了畢業典禮的會場。
雖然還不是真的分開,但3小時的典禮結束,還是免不了的多了些畫句點的感傷。

在短暫的休息過後,接下來,是年輕人之夜。
好久沒有的夜唱,解決了我破斧沉舟下員林的問題,但6個小時,嗯~這著實考驗著一個老人的意志力,尤其這個老人最近常睡眠不足。XD
還是成功了,連渚妹都撐完全程,走出包廂後迎接我們的是微亮的天,還有記憶中的烤蛋餅。

其實當年也沒特愛吃烤蛋餅,但離開幾年後,它卻著實地成為記憶中一個很有印象的點,那個只要有機會,就想再去一趟的感覺。
天色漸漸明亮,已經很久沒有天亮說晚安,帶著失焦的眼神騎回家,我們都累了,但意念堅強如渚妹,我真想給妳拍拍手,因為即使瞇著眼,妳還是打理好一切,送我上了回台北的車,才又飄回去休息,不像我,有一度,幾乎忘記自己身在何處,短暫的15分鐘,只有沉沉的睡去…
很充實的一天一夜,也謝謝小黑的細心安排啦!能跟你們一起做這麼多事,真是個難得的經驗,好像,又回到當初那段恣意的日子…


還有,我得老實說,最近也不知道在大爺什麼,有花錢如流水的跡象。/__\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